等小Yoga回家唱歌

是一个偶尔碎碎念的lofter

给芙蓉的老谭

被阿直,拉面和芙蓉鼓励而写下的不靠谱老谭。预警之过分OOC,请注意避雷。

 @邊草無窮日暮  @木末芙蓉花 

---------------------------------

他现在什么都感觉不到。


一片黑暗。连时间都停滞了。听觉嗅觉视觉触觉,似乎都被隔离了一样,留在这里的大概只有一缕意识。还有一点记忆。


完全的虚无,幽魂一般在这个空间,说不上移动,因为没有坐标系可以参考。说不上静止,因为没有维度。无限又有限的虚无。


说不上来的平静,似乎因为没有什么需要思考,归于圆寂一般的安逸。好久没有这样发呆了。发呆?似乎齿轮开始运作的样子。慢慢的,一些字句浮现。


我到底在哪?这是哪里?我在干嘛?我是谁?越来越焦急,越来越痛苦,越来越。。。


一阵机械的哔哔声如同藤蔓一样缠绕而上覆盖了过来。白光漫过。


“你醒了!老谭!” 温柔又冷漠的女声。“哎哟老谭啊,你这是吓死我了。”焦急的男声。“老爷!”有礼的男声。“请让一让,让一让。”大提琴一样的声音。


老谭从手术中醒来就不得不面对一群吵吵嚷嚷的呼唤,接下来就是一双专业的手检查眼睑舌头,观察生理反应,很快他又睡过去了。能够再次有意识地醒来大概是好几天后。


老谭动了动眼珠,窗外阴天。想要侧脸的时候就被管家发现了。他抿了口水,让管家把床头摇起来一点,然后看着自己的身体。车祸毁了自己的四肢,腹腔也受到了冲击。紧急时刻,安迪拍版给老谭安装了最新版的义体。现在老谭举起两手,似乎和常人没有两样,也能基本按照大脑的要求动作,稍微还有点僵硬,据说只要多练习多使用便会完全熟练。


老谭没有表情,斜靠在枕头上看着自己的手。他思考着。


一天前。“最新的义体可以附加很多功能,我问了赵医生给你选了最受欢迎的功能组合。你要是不满意还是可以回来更换的。” 安迪带着一丝微笑。“好啦,你好好休息几天,赵医生说只要脑部检查没有问题你后天就可以出院了。我回去上班了,你不在我可要应付很多麻烦事。有事call我。” 潇洒的背影很快走远了。


老谭动了动左手尾指。

老谭使劲儿动了动左手尾指。

老谭瞪着眼使劲儿动了动左手尾指。


“崩” 一根约7厘米长长细细的棍状物从指甲和肉中间的缝隙弹出来。棍状物顶端是扁的。


老谭看了一会儿。转头看向一直站在旁边没做声的管家:“这是什么。”


“老爷,根据我的经验,这个应该是掏耳勺。” 

“。。。。。。” 已经不惑之年的老谭此前从来没有自己掏过耳朵。“所以这个要插进耳朵里面?”

“是的老爷,然后轻柔刮蹭耳朵内的皮肤,可以清洁耳垢。”

“。。。。。。” 老谭一脸厌恶。“所以我用完了怎么洗?”


几经挣扎,老谭放弃了使用。


老谭动了动左手无名指。

根据经验,老谭瞪着眼使劲儿动了动左手无名指。


“崩” 一根约10厘米长长细细的棍状物从指甲和肉中间的缝隙弹出来。棍状物顶端是十字状的。


“。。。老爷,这是起子。”管家不等老谭开口询问,便立刻答道。“用来拧紧螺丝或是拧松螺丝。” 

老谭点点头。


老谭瞪着眼使劲儿动了动左手中指和食指。毕竟只比中指有点不礼貌。

“崩”“崩” 一根约5厘米长长细细的棍状物从中指上弹出来,顶端似乎像一个B字。另一根从食指弹出来的棍状物顶端是一圈螺旋。

“老爷,这。。。” “我知道,开啤酒瓶的和红酒瓶的。”老谭撇撇嘴。


老谭尽量不带感情色彩的使劲儿动了动左手大拇指。

“叮” 这次不是棍状物。

老谭面部肌肉有点颤抖。

是一个叉子。


窗帘被风吹起来,一个中年美男子,靠在病床上,脸色苍白,呼吸急促,双眼一错不错的瞪着举在脸前的左手。


“所以。”

大约5分钟后。

“要怎么把这些鬼东西收起来!” 


-------------------

顶锅盖逃窜中。

评论(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