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小Yoga回家唱歌

是一个偶尔碎碎念的lofter

温情脉脉的S先生

给  @Margherita Cleopatra 

作为一个老人(是的,每次看到Lofter上各位庆生我都觉得自己是一个老人),谈到伪装者,我娘亲喜欢明楼,我奶奶喜欢明台,我当然是一个诚Top嘛。

不得不说,出于对明诚的喜爱,我看了蛮多的文。看得多了,对于立意比较普通的文便失了兴趣。偶尔翻到这篇奇妙的情书文,心里觉得"哎呀,这蛮有趣的。“便慢慢的追了看下去。

关于楼先生和诚先生的故事,大部分严肃而认真,毕竟题材和主线摆在这里了。(AU什么的就另说)对于两人的相处模式,有时候容易忽略,更注重展现斗争报国的一面。要把故事写的出生活感,又能把细节和环境因素考虑进去,着实需要对角色有一份热爱,有想象力,也对环境和历史熟悉。

在生活感上,M酱(表生气啊我觉得这样称呼好可爱)把自己对于法文和欧洲美食的热爱,实实在在的表现在文中,让文章读起来充满了一种温柔的烟火气。或许局势紧张(文中多处用侧面描写展现),或许心中忧虑(心理描写,动作描写etc.),但两人还是认真把日子过好,他们是打从心里对生活热爱。

两人的互动如同流水一般,互相环绕,表面静谧又波涛暗涌,但却实实在在无处不在。

情书让两人怀抱秘密在一个屋檐下生活,而未揭穿的感情则更像一颗未爆弹揣在心口,互相的纠结着穿插在日常的生活中,这是另一种类型的”伪装“,也切合了原本他们所在故事的梗。这是甜蜜的伪装,对比起归国之后沉重的伪装,好像练习赛。

虽然文的爆点在阿诚啥时候掉马,但一点不影响我把文当作小品文来看,看看两人的小小挣扎和藏不住的关怀。幽默感也如同满天星一样点缀其中。

嘛,最后私人说一句,经常把我看饿是M酱这篇文主要让我抓狂的地方。作为一个老人你要知道新陈代谢变慢了吃什么都会胖好吧!!!格林威治时间晚上11点看到你发文你让我是看还是不看?!

Anyway,愿你在写作的路上,绘画的路上,快乐地飞奔。么么嗒~


评论(6)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