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小Yoga回家唱歌

是一个偶尔碎碎念的lofter

《Blade Runner 2049》 (中文:银翼杀手2049)嗯……一个很难打分的电影。如果按我的标准大概是三分到四分中间摇摆。为什么打不了分?最早的银翼杀手我似乎看过却没有印象了,所以我去补了一下剧情和基本设定,然后来看这部片。所以第一,各位一定要补看第一部的剧情,否则你会有点懵逼。整个片延续前作的风格,镜头也很唯美,整体设计都是末日后的超现实主义,喜欢这样风格的朋友们请立刻前往。Sony不遗余力展示他的3D投影技术,与此同时光线的运用和精彩的音乐来展示情绪也是很不错的。也就是说技术上肯定高分过关。剧情出乎意料的有悬疑点,也有精彩的反转,且自圆其说得很到位。最后梳理下来估计就是角色的问题。演员演技通通在线,不用怀疑。每次看到欧美演员能自如控制细微的肌肉和动作来展示情绪我就觉得很佩服。但,角色都很单薄。角色成了符号,成了展示这个宇宙这个世界观的工具,我无法带入,也无法感同身受,而且每一个角色的出现比较碎片化,使得整个片子给我留下的印象比较苍白。我甚至无法回答哪一个角色比较有趣或者我比较喜欢。或许喜欢硬科幻的朋友会觉得好看,但我觉得像餐厅里点的花朵茶,很美,也很香,但喝起来除了茶味没有什么特别味道,回家以后只记得它的样子,却不会一直回味。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