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小Yoga回家唱歌

是一个偶尔碎碎念的lofter

(首发豆瓣)《王牌特工:黄金圈》我给五星,不过似乎我的朋友们对此评价不一,这也是非常有趣的一点。

总体来说,这部片我从开头笑到结尾,期间有悄悄红了眼眶的瞬间,但这部片真的是非常开心的片子。

作为新一代的间谍片,王牌特工完美融合传统间谍片的“匪夷所思新道具“+帅哥美女间谍+身手不凡,以及喜剧片的人物设定和非常特别的抽象表达,非常惊喜。第一部的教堂长镜头和烟花爆头简直是过目难忘,这一次的汉堡店长镜头我居然也很喜欢,没有烟花爆头的特别,但蓝血管蜡像也勉勉强强过关,不过体育馆鸟笼仓库的表达我觉得非常有寓意。

OK,来说说我最喜欢的部分,就是片子说了啥。好像看起来是老派的间谍打败毒枭拯救世界,实际上真正的冲突在于对毒品这个议题的讨论。除了poppy小姐真正的是一个大反派之外,其他的反派“总统先生和威士忌先生”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反派。因为他们的观点实际上在社会上是站得住脚的。所以片子留给观众思考的是“什么样的人才不具有吸引力生存权?” 这是从“如何定义毒品?” (例如poppy小姐作为毒枭认为糖类和酒精的成瘾性其实比毒品更可怕。)“吸毒人群是否是犯罪者?”(白宫女士表示青少年尝试大麻或医院用于阵痛的吗啡)“吸毒人群是否不值得原谅/该死?” (可以引申到犯罪者是否完全失去生存权?死刑的废止等等)。这些颇具争议性的话题并没有统一答案。片子提供了一个人理想性的解决方案,但实际上的社会问题依旧存在。

至于演员,柯林叔简直是帅到没边~失忆部分演技爆炸!蛋仔从下水道出来西装依然扣两颗扣子。梅林和蛋仔喝醉大哭,又差点被酒烧裤裆!老人院吓出屎的对话,每一个都笑死我。每一个角色的口音都各具特色,而且几乎都很有趣。当然最有趣的是Elton爵士!他的本色出演,让这部片亦真亦假,毕竟他是真正的英国巨星!(狮子王《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原唱)他每次出场每次的演出服每次的粗口都是大爆笑的笑点!!音乐与画面感也是非常棒!就当作一个喜剧片来享受吧~~~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