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小Yoga回家唱歌

是一个偶尔碎碎念的lofter

给芙蓉的老谭4

欢乐颂离开了我的生活后突然觉得世界都晴朗了!要继续带欢乐给这个世界啊!而不是盗版欢乐颂啊!


一如既往,献给忙碌到无法抬头的芙蓉君。

 @木末芙蓉花  @邊草無窮日暮  @徽  @咖喱星的拉面 

----------------------------------------------

逸荟的粤菜一直颇有名,老谭定了一个周六晚上的包厢约了安迪和赵医生。随行的还有管家先生,毕竟以后义体的保养和维护也是管家先生的工作之一。


老谭也是逸荟的常客,旧上海风格的装潢的包厢还外带了一个面向陆家嘴的露台,如果是白天雕花木窗漏进来的自然光线足以照明。老谭刻意选了一个不是特别大的桌台,四人之间的距离显得比较近。前菜准备了冰镇濑尿虾和上海传统小笼包,以及几个粤式点心。听说赵医生对吃有讲究,老谭特地点了桂花烧鳝和相思子蒸曹白鱼做主菜,甜点则是上海糖藕和流沙包。


安迪驱车去接赵医生,路上安迪不小心说漏了嘴,结果两人愣是在停车场笑了半晌才踩着点儿进了包厢。


包厢门一开,老谭看到两个笑的脸红扑扑的人说笑着走进来,不由得摸了摸鼻子。


四人落座。在老谭的意识里,这个包厢内坐的是中国境内对老谭义体最熟悉同时也是老谭信得过的人,自然比较放松。有人说吃饭好不好吃,食材固然重要,但一起吃饭的人更重要。赵医生有趣又放得开,三个人聊得越发深入,不知不觉安迪和老谭都放松下来,管家先生偶尔插嘴捧个梗,整个气氛十分惬意。主菜上来的时候,老谭得意地拿出自己收藏的白葡萄酒佐餐,确实是好酒,四人不知不觉便喝完了一瓶。可惜店内没有同样的白葡萄酒,老谭觉得没有喝尽兴自然还是要再点一瓶。


安迪带着一点点酒意看着老谭,似乎突然想起什么,叫住正准备点酒的老谭:“老谭,别忙,我知道哪里有好酒。” 老谭挑了挑眉毛。“你有带来?你有还不赶紧拿出来?在车上吗?” 安迪有一点为难,先让服务生离开包厢,然后一副憋笑的表情看着老谭:“不在车上,就在这里。”


老谭奇了。“总不会在你手包里吧,那得多小一瓶,怎么够咱们四个人喝?”安迪这时候笑得眼睛都眯起来:“在你身上。”


一个晚上都快忘了义体存在的老谭,似乎突然被拉回现实。


“什么?什么意思?” 老谭有一点儿懵。“我身上?”老谭用手轻轻地摸了摸躯干,一边心里默默感慨肥肉都没了,一边担心自己不知不觉间又按到什么机关。


管家先生已经站到老谭身后,以应付随时的需要。赵医生睁着大大的眼睛:“不会吧安迪,我不记得有安装了什么酒桶在义体里面啊。”


安迪已经笑得眼睛都看不见了:“就是腹腔义体,当时买了最新款的,对方说附赠了两个新功能,其中一个就是低温储存室。我想另一个就是前几天老谭自己发现的秘密武器。” 


“低温储存室?安迪,你也太文诌诌了,不就是冰箱嘛?” 醉意上头的赵医生也少了几分矜持。


“好吧,就是冰箱。当时你在测试各项义体指数的时候,没有检测冰箱。。。” “等等,安迪,这不能怪我,你当时没有把赠品列在义体表格里面啊。” “我也是当天早上接到对方售后电话才知道的。当时包子正好送了一瓶白葡萄酒给我,我就想测试一下腹腔义体的功能嘛。” “所以你就放进去啦?也不告诉我?安迪你这就不厚道了。如果后面检测出了问题怎么办?” “我也忘了,因为包子妈妈那时候又住院了,我就赶紧过去找包子了。后面也就完全忘记了。” “不是,你。。。”


两人正争得激烈,震惊的老谭突然回过神来。“你俩等等。”


赵医生和安迪同时回头。


老谭用左手扶住额头。“所以我现在肚子里有一瓶白葡萄酒?” 


“嗯哪。” “对。”


“然后酒是放在一个冰箱里面?”


“嗯哪。” “对。”


“然后我肚子里有一个冰箱?”


“没错。” “就是这样。”


两个理性派的正直脸毫无愧疚地看着老谭。管家先生似乎很认真的在研究天花板上的吊灯。


五分钟后。“拿出来。”


“啊?” “啊?” 


“我说,把酒给我拿出来!”


“哦,那就拿呗。” “嗯哪。”


“怎么拿出来!”


赵医生张了张嘴。“。。。你可以打开冰箱门,拿出酒,关上冰箱门。完了。” “扑哧。”“扑哧。”


“。。。别笑了!” 老谭面无表情,但是在安迪笑倒在沙发上以后,只能露出苦笑。


赵医生一边笑到抹泪,一边有点同情的看着老谭:“抱歉谭总,我也不知道怎么开关,安迪虽然知道但是她现在已经说不出话来了,您要不要看看您的义体App?”


老谭顿悟一般拿出手机,在腹腔义体上点击了 “恒温储存空间”。


“谭先生您好,您的恒温储存空间内部目前的温度是摄氏0度,根据储藏物质的扫描结果可以判断是盛有液体物质的玻璃容器,体积500ML。没有检测到其它物质。报告完毕。请问您需要进行下一步的操作嘛?”


“是。”老谭捂脸。


“好的。请问您需要什么操作?”


“将物体取出。”


“好的。物体即将取出,请保证您的腹腔没有被无弹性物质包裹,请问您要现在开仓吗?“


“等等!” 


“好的。当您需要重启开仓服务的时候,您也可以在App上直接选择开仓。感谢您的使用。”


老谭松了一口气,抬起了头。三双亮晶晶的眼神让老谭差点退了一步。


“看。。看什么看!”


“老谭我要喝酒!” 安迪大叫。


“咱们点点儿别的?” 


“不行!我就要喝那一瓶!”


为了安抚安迪,也害怕走出包厢被围观,老谭不情愿的脱下了外套,解开了衬衣的扣子,露出义体腹腔自带的八块腹肌。“哇塞,我都不知道老谭你身材这么好!” 老谭一脸冷漠。


“谭先生您好,请问您确认要使用开仓服务?”


“是的。”


“好的,请谭先生按以下顺序点击您的腹肌:左上角,右上角,左二,右二,左三,右三,左下角,右下角。这是您的开仓密码。您可以开始了。”


“。。。” 老谭似乎又死机了。


“我来帮你按!” 安迪扑过来。


“不用!” 老谭赶紧转身面对露台,背对三人忍住羞耻点起了自己的腹肌。殊不知夜晚的露台落地玻璃门反光,屋内的三人将他的动作看得清清楚楚。


“仓门将在2秒后开启。2。1。开启!”


“砰!” 落地窗中的老谭腹部冒出一股白烟,右侧腹似乎慢慢弹了出来。更多的白色气体从右侧腹的开口处冒出来。老谭轻轻拉了下右侧腹的空隙处,“啪!” 老谭腹肌形成了一道门,向左边完全的打开。在越来越多的白色气体中,可以隐约看见一个自带灯光效果的长方体空间。白色气体散去,一瓶酒静静地躺在五彩霓虹灯效果的冰箱里面。


赵医生和管家先生说不出话来,正准备惊叹的时候,安迪走过去:“能拿出来吗?” “我这个角度看不见,你来拿吧。”


安迪用了老牛鼻子劲儿了,拿不出来。冻上了。


赵医生和管家先生都徒手尝试了一下,无果。安迪从包厢服务柜的抽屉里找到了牛排刀,举着刀走到老谭面前,蹲下来开始试图把酒瓶和箱底间凿出一点点空隙。老谭双眼无神地坐在单人沙发上,肚子大开,安迪的脸都要埋进他肚子里了,手上的动作不停,一脸的汗在五彩霓虹灯的照耀下闪闪发光。赵医生在一旁不好插手,思考着安迪这动作和刨腹产差不多。管家先生则是非常认真的研究天花板的吊顶花纹。俗话说,非礼勿视。


“嗑”一声轻响,酒瓶松动了,安迪放下刀子,使劲儿一拔,白葡萄酒就完整的被她握在手里。


“喝酒咯!” 安迪起身。“红酒开瓶器去哪了?”


“。。。别找了。” 沙发里的老谭,似乎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用这个吧。” 老谭用力地瞪了一下自己伸出来的右手食指。“砰!” 一个红酒开瓶器从右手食指上冒出来。


“哇,老谭你真的是太棒了!” 安迪毫不介意地拿老谭的手在那儿转软木塞。老谭瞅了安迪一眼,哭笑不得。


“开了!” 安迪欢呼,跑走去拿杯子,留下一个在沙发里敞胸露腹腔,右手食指上顶着一个软木塞的老谭。极为自然的,老谭把软木塞放在自己鼻子下闻了闻。“还不错。”


老谭对新义体适应性良好。赵医生点了点头。


评论(8)